2021年1月21日 珠海交警“春运” 工作新闻发布会

2021-01-21 16:25:24

春运将至,近日,记者从珠海交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,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,珠海交警已提前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,并采取25项措施,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。

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科副科长刘斌介绍,珠海交警采取的25项措施包括清理驾驶人、车辆、道路、企业隐患,严把重要关口,严控重点路段,严查突出违法行为等。

记者了解到,为了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,珠海交警正在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,从源头上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基础性工作。其中,车管所持续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,提高重点车辆检验率、报废率和重点驾驶人审验率、换证率,构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。截至目前,通过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,全市634家重点客货运单位备案工作已全部完成。

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岑小松介绍,企业备案后,名下的车辆、驾驶人实行自动绑定,企业可自行核查车辆、驾驶人情况,系统实现机动车和驾驶人备案、属地化管理、交通安全预警信息提示、信息查询等功能。企业可以清楚掌握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状况,及时采取防范管理措施,切实落实企业主体管理责任,消除交通安全隐患。

“目前,仍有部分机动车所有人不够重视办理年检或注销登记,未能充分认识到车辆不办年检或注销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危害性。”岑小松表示,下一步,车管所将坚持隐患清理工作常态化、制度化,充分利用“鹰眼”、稽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,从严打击逾期未检验、逾期未报废、系统已注销等隐患车辆上路行驶,督促车主、驾驶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。

 

来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