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 御海”珠海·云浮数字政府网络安全联合攻防演练活动启动仪式

2022-07-12 10:35:18

广东珠海、云浮联合展开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攻防演练

11日上午,为健全安全保障体系,构建协同联动防线,为期5天的“御海”珠海·云浮数字政府网络安全联合攻防演练活动在珠海启动。

图为参加演练者正在展开激烈的攻防。邱小文摄

此次演练活动,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,珠海和云浮两地政数、网信、保密、公安等部门联合主办。在演练期间,面向珠海和云浮两地110个单位的180个政务互联网应用系统,来自安全企业和高等院校的20支专业攻击队伍,开展大规模实战攻防,全方位查找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漏洞隐患,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协同联动机制。

图为裁判组正在适时评判战绩。邱小文摄

今年上半年,珠海政数、网信、保密、公安等部门加强合作,对该市100余个政府网站开展云监测、云防护和高风险事件分析处置,累计拦截网站攻击4833万次,处置高风险事件685次,有效提升珠海网络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。

图为参加演练者正在研判发现的新情况。邱小文摄

此前,珠海已持续加强数字政府网络安全管理,发布了《珠海数字政府安全建设指南》,提出构建“巩固安全技术、完善安全管理、加强安全合规、强化安全运营”的大安全保障体系,为各部门开展电子政务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指导。

图为参加演练者正在认真寻找安全漏洞。邱小文摄

“珠海、云浮联合组织开展攻防演练,有助于深化跨地市沟通协作,构建更牢固的网络防御长城,最大程度地发挥网络安全演练成效。此前,通过连续两年举办‘御海’攻防演练活动,建立了常态化实战攻防演练机制。去年已主动发现处置66个安全漏洞,并在广东省‘粤盾’攻防演练中战绩居首,荣获‘最佳防守单位’。”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郑大鹏说。

来源: 新华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