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 “粤盾—2022”实战攻防演练复盘暨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交流会

2022-09-08 16:35:14

共议数字政府建设,“粤盾—2022”实战攻防演练复盘在珠举行

近日,“粤盾—2022”实战攻防演练复盘暨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交流会在珠海举办,省政数局、省公安厅、珠海市政府、21个地市政数局及珠海网信、公安部门参加会议。据悉,本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“粤盾—2022”演练成果,充分交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经验,深入研究讨论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下一步工作思路。省政数局副局长高尚省、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笑东出席会议。

会议现场,裁判专家代表和攻击队代表分别对“粤盾—2022”实战攻防演练发现的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复盘分析,21个地市政数局针对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、分享,为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下一步工作提供思路经验。省政数局同志深入解读《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》,重点讲解如何夯实云、网、安全一体化支撑体系,安全稳定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。珠海市政数局、工信部电子五所、数字广东、奇安信、深信服等单位和企业的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。

会议强调,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,加强党委(党组)对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的领导。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,整改安全风险隐患,完善安全防护体系,强化省市一体化安全运营,坚决守牢数字政府安全防线。

来源: 南方+